北京地铁女子因拥挤争吵挥刀伤人(图)

2012年12月21日15:52  北京晚报

 网友“一日就是一天”提供照片

  本报讯(记者李嘉瑞) 今天早晨7点左右,北京地铁一号线车厢内,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。两名坐在座位上的女子,因为相互拥挤而发生争吵。其中一名年轻女子掏出刀,要划对方的脸,但被对方用手挡住,手部受伤流血。周围几名男乘客上前,把她制伏,并夺下了刀。目击者称,伤人女子所持为可折叠瑞士军刀,她随后被带下车,并被警方控制。

  多位目击者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。持刀伤人的是一名年轻女子,看起来差不多24岁,穿着白色羽绒服和牛仔裤。受伤的是一名中年女子,大约35岁左右。两人在早晨7点左右,同样从地铁一号线苹果园站上车,向东边方向乘车。一位目击者回忆,事情发生在列车从苹果园站往古城站行驶的过程中,也就是在始发站和第二站间。

  上车后,两个人都坐在座位上,紧紧挨着。一位就坐在她们俩对面的目击者称,中年女子挤了年轻女子一下,年轻女子立刻开始骂骂咧咧。中年女子说了句“大早上的,不说了,算了”。年轻女子依旧不停地骂她。

  目击者称,中年女子似乎被骂急了,就打了一下年轻女子的脸。年轻女子就立刻掏出了一个蓝色的瑞士军刀。多位目击者称,这把军刀可以折叠,叠起来大约巴掌大小。年轻女子拿着刀,就往中年女子的脸上划。中年女子用手一挡,就划在了手上,手上立刻就流血了。两人随后抱在一起,互相拉扯。这时候,年轻女子又用刀伤到了中年女子的手,之后被中年女子踢开。目击者称,脸部也被划了一道伤口,距离眼睛很近。

  当时,血滴到了座位上,地上也留下了一大摊血迹。多位目击者称,年轻女子很瘦小。目击者称,两人当时都没有同行者。年轻女子动刀之后,一名男乘客上前阻拦。年轻女子依然冲动,又想要再往中年女子身上划。目击者称,年轻女子往前冲了三四次,但都被拦住。随后,年轻女子被两个男乘客抱住,想挣脱但没成功。她的刀也被旁边乘客夺了下来。

  在八宝山站,也就是出发后的第四站,持刀伤人的年轻女子被带下车,警方将她控制。该女子已经神情恍惚、脸色灰白、头发杂乱,一边走一边挣扎,右手手臂和前胸都沾满了鲜血。目击者称,两名警察一左一右,拉着该女子,从八宝山站的B口出去。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
  • 体育热火大胜小牛 陈涛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
  • 娱乐《泰囧》电梯美女是真人妖:泰国十大妖后
  •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
  •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:或将自然死亡
  • 博客蒋方舟: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
  • 读书黑色幽默: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
  •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
  •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:待遇低择偶难